in Blog Posts, 文章, 生活

Jonas过后

来美国第四个年头了。新泽西这个地方每年都有不小的雪。看雪的心情也从刚来时的兴奋变成了爱恨交织。一片白茫茫是不错的景致,但是想到白茫茫一片之下还有自己的车心情也就复杂起来了。

本来以为今年是一个暖冬。本该是雪花纷飞的圣诞节前后可以穿着单衣出门。所以当知道气象台预报有暴风雪要来的时候,我一开始是怀疑的。天气预报总是这样的小题大作。第一年来的时候,学校常常因为预报有飓风而停课。可是飓风常常失约,又或是还未到地方地就失去了活力。

只有Sandy那次,是准的。那时候住在学校附近。天气已经转凉,整整一周的停热水停电停暖气还真是难捱。所幸的是因为离学校不远。那时候每天早早的起床去实验室,再晚晚的回去。中午学校食堂还有免费的救济餐。

按照惯例,这次的暴风雪也有名字,叫Jonas。似乎是拉丁文,不知道有什么含义。如果不是如预报所说的猛烈,恐怕也没有记住的必要了。

气象台也算是是幸运的,这次他们又说对了。

周六早上起来,外边就一片白茫茫了。门口积的雪已经影响到开门了。

从家里往窗外望去,窗前小树上堆起的雪已经很高了。

可是雪还在一直下。这时我才感觉到天气预报这回又立功了。
果然,一夜之后,前门彻底打不开了。

不得已,还得出门铲雪挖车。只好绕道从后门出去。计划要从后面挖出一条小道回到前门,以解前门之围。

后院的情况也不太乐观,之前院子里还有房东家小朋友的玩具小车和一些杂物。看起来它们要重见天日还需要耐心等待了。

大多数地方的雪都没过膝盖了。吭哧吭哧地劳作了一段时间,总算是从后院挪动到了停车道上。这才看见了车被埋成了什么样。

要把车给挖出来,这个基本上很难。

挖啊挖,终于挖到前门了。抬头一看,门打不开也是讲道理的。

之前是台阶的地方已经无迹可寻。没有办法,只有继续挖。
成功的挖开门之后,是这个样子的。

从上往下看

下午和小伙伴们一起在停车道上劳作了两三个小时。
Sandy之后,这下又记住Jonas的大名了。

希望这个冬天快点过去吧。

Write a Comment

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