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n Blog Posts, 生活

咖啡馆的小民谣

一直喜欢听点小民谣,基本上就是那种光听着调调就挺有味道,只看看歌词也特有感觉的东西。

听说刘2这个名字还是在大学的时候,同所有有着国人劣根性的P民一样,习惯于在网上找mp3。同时作为一小撮别有用心的群众,还总能找得到。那段时间李志挺火的,于是就不停地听他。后来实在是烦了,便开始搜寻其他家伙。当时听的是刘2的《北京的雨季》,有几首感觉不错,西北偏北,一个理想主义者的独白,还有少年时光。

在douban上晃荡着看见有刘2的演出,也是一时兴起就买票去了。头一次去小民谣的现场,一个小咖啡馆,地方不大,灯光温柔。门口查票的男生很腼腆,女孩儿很漂亮。还从来没有像这样排排坐着看演出,第一感觉像是在听报告。

2哥很可爱,提着琴上台也没多话,直接开唱。现场的琴声确实更舒服,人声也更真切。整场感觉很平静,非常舒服。唯一的遗憾,我很期待有可以一块儿合声的时候,但是貌似气氛差了一点点。

独立音乐不好做,现在想来看一场演出的花销也不大,如果有机会还是去到现场更过瘾啊。

Write a Comment

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