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n Blog Posts, Computer Vision (机器视觉), 博客, 文章

ICCV 2019 Notes

去年10月份参加的ICCV,这次主要关注的几个方向:

– Efficient DNN Inference
– 3D Vision, especially 6DOF pose estimation
– Fundamental improvements in DNN representation learning
– Applications on Human/Face

Efficient DNN Inference 

Low-Power Computer Vision Workshop: 这个Workshop组织了一个竞赛叫Low-Power Image Recognition Challenge (LPIRC)。定义指标里不仅仅考量模型的精度,也同时考量模型运行时的能耗。这个Workshop里有部分报告来自竞赛的优胜队伍,分享一些技术上的技巧,也有一些来自业界和学界的报告。

Prof. Soonhoi Ha  讲了 Software-Hardware Co-Design,期间也分享了一些提高比赛分数的技巧。

Image

Image

另一个印象比较有印象的 来自 Qualcomm 的 Edwin Park 的报告。他们做在芯片中的Vision算法对能耗特别敏感,而且是一个always-on的应用场景。

Image

我感觉考虑能耗还是需要和硬件结合起来做,软件层面有些改进是直接提高分数的,比如更好的loss。但是涉及到网络结构和inference方式的改进基本上都需要权衡速度和精度。虽然目前这个Workshop中最好的方法从数值上看结果还不够好,但这个方向还是很有意义的。只是考虑到目前硬件以及深度学习编译器的发展,可能评测的方式得有所改进。

主会逛poster也看到了一些相关的文章:

3D Vision, especially 6DOF pose estimation

这个方向上主要是听了一个Workshop on Recovering 6D Object Pose。比较完整的听完了Eric Brachmann的Talk。他的思路是大体按照传统方法分步做物体的姿态估计,但是利用deep learning把中间的一些部分弄成可微的,然后用训练得到的组件替换之前的传统方法。很合理的思路,看起来效果也不错。他的slides也是公开的

Image

后来 Matthias Nießner 也讲了他最近的SCAN2CAD,其实是他们CVPR 2019的工作。这个方向我觉得很好,不是单纯的分割。分割出来其实还是要做语义上的分析,而且实际应用中有CAD模型的场景并不少见,是个很好方向。

 

主会逛poster看到的一些相关的文章:

Xu Chen, Jie Song, Otmar Hilliges, Monocular Neural Image Based Rendering With Continuous View Control  这篇的生成新视角的效果很好,现场看到的图分辨率很高也很真实)

Fundamental improvements in DNN representation learning 相关的一些文章:

Applications on Human/Face 相关的一些文章:

第一次参加ICCV。和CVPR相比,会议安排日程相对宽松,还预留了半天休息的时间。Poster区域被围绕在参展的厂商的展台中间。可能是参会的人比较多,感觉Poster区域还是太小了,通道里人挤人。在ICCV参展的厂商明显比CVPR少,而且没有自动驾驶的小车也没有大卡车。

Write a Comment

Comment